BLOG

[直播] 淘寶開封 Taleltly Production Cushion

發佈日期: 2016-08-01 撰文:  分類: Second Channel

你好,我是佐林。我在2016年7月尾在淘寶為Taleltly Production訂做了一款拍攝用的抱枕(咕o臣),暫名”Taleltly Production Cushion”。為了記錄整個開封過程和對抱枕的第一反應,我已經在 Taleltly Production 2 / 佐林 Zolin  YouTube頻道上直播,有時間的各位請務必收看。

由於是直播的關系,預留了進場時間,請從11:58開始觀看。

購買原因

在2016年,為了增加影片的感染力,我開始嘗試在螢幕亮相,營造像面對面對話的效果,因此我工作室亮相的機會愈來愈多了,可是現有的背景卻沒有什麼特別佈置。

原來在網絡上不少知名的YouTuber,在拍攝場地的背景裡,都會放有一些公仔和象徵物。不僅能讓背景沒那麼單調,也有強調自己YouTuber身份的作用。雖然這個不是作為一個創作者必需的,但是我想日後會有更多機會跟大家見面,不如就認真點,做得更加像樣,就決定特意訂做一個抱枕了。

抱枕的規格

價錢︰38元人民幣(中國段免郵,不含到港運費)
尺寸︰45cm*45cm
材質︰進口高雅柔亮緞
圖案︰由我設計的圖案。正面有Taleltly標誌、YouTube標誌、Facebook標誌、我的頭像和影片偷錢貓存錢罐中我那眼睛閃閃發光的樣子。背面只有個大大的Taleltly標誌。
耗時︰經過七天從中國杭州送到香港

感想

我一拿上手就問,這個真的只是用了38塊就能做得出來嗎?

在手工方面,這個抱枕沒有瑕疵,沒有掉線,邊緣都縫得很緊,充填物料的分佈也很平均。

在手感方面,質料都很柔軟和順滑,而且大小剛剛好,抱得很舒服。裡面充填的物料回彈力很強,用力的按揉都可以回復原狀。

在印刷方面,我都非常滿意。除了紅色有一點極輕微色差外,其他的顏色都和我預想的一樣。圖案的邊緣都印刷得相當清楚和細緻,適合作為拍攝用的裝飾品。

因為抱枕的圖案是自己設計的,所以我曾經很擔心可顯示區域大小的問題,即確保重要圖案或文字能顯示出來,最後我憑感覺預留了一些邊界。現在才發現這個決定沒錯,原來抱枕會鼓得漲漲的,邊緣的區域都跑到抱枕的側面去了。如果沒有作預留,可能我就要重新再訂個新的了。

總的來說,這次的淘寶經驗令我相當滿意,也幸好沒有中伏。

用途

這個抱枕將會在未來的影片裡,作為背景的裝飾出現。不是在拍影片的時候既不會抱著它,也不會作為椅子的靠墊。它,就是純粹的裝飾。

下次各位在看影片的時候,也要留意一下背景的裝飾~

這次的淘寶分享就到這裡,下次再見。

The 3th Anniversary | TALELTLY三周年台慶

發佈日期: 2012-06-12 撰文:  分類: BLOG全部動態

2009年6月12日,TALE台 和 LTLY TV 合併,TALELTLY正式成立。

2011年8月中前,使用taleltly.nets.hk,其後使用新域名taleltly.net

雖然這三年來不盡是一帆風順,在當中也遇到不少障礙。例如在2011年3月轉型製作多元化的影片,是我們的一大嘗試及挑戰。雖然認真說我們的製片技術也不及很多的製作人,但一直以來我們都有一定的製片技術研究。感謝TECHNETCAL提位網站空間,令資金有限的 TALELTLY ,能成立TALELTLY.NET ,以及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。

TALELTLY 會繼續用心製作節目,積極提升節目質素。

在今年,我們會:

  1. 大力發展TLForum
  2. 完成架站系列
  3. 推出全新系列
  4. TLive推出新節目

最後,感謝各位長期以來對 TALELTLY 的支持。

TALELTLY台長
2012/06/12  [ 三周年台慶 ]